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919|回复: 38

[旅游] 求暑期长春市内旅行攻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7-1 15: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supika 于 2025-10-3 21:39 编辑

大概一周,就仅限在市内低强度游玩,主打体验风土人情本地烟火气。

目前根据小红书暂定要游玩的有:吉林省博物馆、吉大(能进吗?)、伪满皇宫、长春电影制片厂与南湖、(根据很久没在那边的朋友推荐)净月潭和人民广场。
吃的(这是重头,很久没在那边的朋友慎重地又问了朋友的朋友后推荐)有:柴大叔土窑坑烤、仁风阁和它旁边的饺子馆、老昌春饼、福义德道口烧鸡(推荐菜是鸡汤豆腐串)、钱锋烧烤。
就目前的景点而言,住哪里的酒店比较合适呢?还希望可以再补充几家本地人喜欢的馆子和景点,最好是老区可以溜达看看,拜托现居长春的本地老哥指点指点~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OVTVO + 1 博物馆非常一般,简单看看就好.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5:47 | 显示全部楼层
博物馆可以不去,在同级别的博物馆里很一般。还有小红书上攻略比较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8: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谷歌街景 于 2025-7-1 18:56 编辑

1.长春电影厂旧址博物馆与长影世纪城游乐园其实是两个地方。

2.吉林大学的地质博物馆、或者说差半步成为伪满皇宫的地质宫是对外开放的(记得伪满八大部都是只能外观的非旅游景点)。

3.既然去了净月潭与吉林省博,那么可以顺便看看地铁路过的吉林自然博物馆,里面有威风的巨型恐龙化石。

4.如果再晚几年去长春,楼主就能看到搬迁过去的中国航空博物馆了。

5.一周时间就慢摇一个长春市太遮奢了,不妨上上强度,把吉林市延吉市也一并串上。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supika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9:23 | 显示全部楼层
仁风阁可以去,推荐西朝阳路那家
老昌和福义德反正我不去,老昌现在就预制菜水平,福义德那玩意齁咸
烧烤我还是喜欢状元阁,虽然人真的很多
星多客烤鱼,荣光路那家,性价比优秀
接受吃狗肉的话我推荐春明狗肉馆,海口路或者园丁花园店都行
钱锋 元盛居和春发和属于不过不失的水平,虽然我还常去春发和打包个肘子来着
盒饭没吃过的话可以去香里香,但其实油挺大挺腻的,而且人特别多,我自己去旁边的香真香,因为人少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supika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9:36 | 显示全部楼层
新民大街附近有个西北(?)宁夏(?)回族清真烧麦店,也做点菜,清真锅包肉一绝,又便宜又好吃
军辉烧烤也可以,全市多家分店
我那时候是住在长春新城CBD的智选假日,租了个小车来回开,蛮开心的
长影旧址旁边有网红商场这有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20:00 | 显示全部楼层
狗肉和平大街有个小馆子叫金顺缘还行,开了好些年了,每年去滑雪都去吃一顿。钱锋的烤土豆挺好吃。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supika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20: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推荐一个正宗的东北菜馆,五月花菜馆,量大管饱,最好两人以上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20:27 | 显示全部楼层
烧烤去新华路状元阁或者那条街都不错 还有个大古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20: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烧烤其实不如坐车四十分钟到伊通县

—— 来自 OnePlus PJZ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1 21: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upika 于 2025-7-6 20:26 编辑

感谢楼上的老哥们~从未去过长春,老帖子都没了,无所适从
能去一个想去的地方顺路多看一两个点,这种是最好不过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21: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前几天和西门子东北业务枢纽的老大吃饭,席间大夸特夸长春的洗浴,也许可以去感受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2 18:29 | 显示全部楼层
loushifang 发表于 2025-7-1 21:23
前几天和西门子东北业务枢纽的老大吃饭,席间大夸特夸长春的洗浴,也许可以去感受一下 ...

加上!请老哥给点建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18: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长春洗浴吗 文的武的

—— 来自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20: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昌春饼又贵又难吃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20: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TRO 于 2025-7-2 20:50 编辑

1)为了航展刚刚大拆大建改成开放公园的新民大街可以看看,几个日本楼之前的外墙全没了,可以近距离看
2)红旗街的这有山可以趁工作日去打个卡
3)吃的除了前面大家说的,这家也蛮有特色:蒙古人烤羊大师(南四环店)
4)温泉可以去国信南山住一天
5)有人领的话,一汽集团NBD也值得看看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supika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20: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upika 发表于 2025-7-2 18:29
加上!请老哥给点建议~

这个洗浴可能不是正经的
以及可以在西康路新疆街附近逛逛
推荐国营酒吧(名字是这个)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2 21: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upika 于 2025-7-6 20:27 编辑

文的武的是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21: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到长春你不去洗浴就和当年到东莞不去质量认证一样会抱憾终身

—— 来自 Xiaomi 2304FPN6D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22: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洗浴现在星辰汇垃了不少,269门票没有自助餐,只有自助水果自助饮料和夜宵早餐的简餐,门票选吃饭的话是能点俩菜,不那么爽。他家胜在环境服务的确好
如果想吃自助餐那还是去吉春泉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22:43 | 显示全部楼层
谷歌街景 发表于 2025-7-1 18:53
1.长春电影厂旧址博物馆与长影世纪城游乐园其实是两个地方。

2.吉林大学的地质博物馆、或者说差半步成为伪 ...

地质宫我怎么记得是限时开放来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22:43 | 显示全部楼层
博叔 发表于 2025-7-2 21:36
到长春你不去洗浴就和当年到东莞不去质量认证一样会抱憾终身

—— 来自 Xiaomi 2304FPN6DC, Android 15,  ...

据说巡视组在的近阶段风一直很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22:52 | 显示全部楼层
supika 发表于 2025-7-1 21:16
感谢楼上的老哥们~从未去过长春,老帖子都没了,无所适从
说来惭愧,身体原因每天能玩半天已是极限,定市内 ...

不差钱的话住人民大街、解放大路交汇的凯悦(手动狗头)或者附近酒店,地铁十字交叉,属于真正的市中心,去哪里都方便。

林业宾馆不只是宾馆,也能吃特色,可以试试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supika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23:09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点不一样的
1)南溪湿地公园+南溪里文投小镇,两者很近,南溪里文投小镇可以晚上去更热闹 —— 附近美食:蒙古人烤羊,楼外楼火锅,和合牧场,刘鲜生齐市精品烤肉(这条街全是饭店,也有很多烧烤店,都还可以) —— 洗浴:银河温泉会所
2)人民广场是交通转盘,没必要去,去了只能看到车
3)吉大有很多校区,值得一逛的是前卫校区,很好预约
4)红旗街这有山值得一逛,但是人多,对面是长影旧址,晚上有交响乐演出,逛完门口坐54路有轨电车感受一下
5)莲花岛影视基地,动植物公园雪饼猴演出,都可以逛逛看看;桂林路不要去,能吃到的都是全国小吃系列,真正好吃的馆子外地人根本找不到
6)长春世界雕塑园可以去,很安静很美的公园,雕塑很多,还有展览馆,可以慢慢逛;出公园不远,可以来到伊通河的工业轨迹公园,这一段的伊通河修建的很好;
7)北京大街新成立网红打卡区,附近上海路万达广场里有一家俄餐,之前去吃味道还可以,还有毛妹跳舞表演,这边出来距离伪满皇宫不远了
8)补充一些好找的吃的:闯关东铁锅炖,他家炖大鹅个人觉得在长春无敌;吃烧烤去店里味道都大差不差,现在流行晚上出来吃路边烧烤,哪个摊位人多坐哪里吃,属于周围居民口碑验证了。啪啪斯,属于长春人的老味道西餐了。元盛居可以去,但是排队就算了。
9)如果真想找好吃的,推荐up主:没头脑和张哥,专注本地探店,靠谱。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supika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 23:2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23: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层无指导意义,可跳过

本帖最后由 厨具战士mk2 于 2025-7-2 23:51 编辑

脑子里忽然想起了一些东西:

茶啊冲,桂林路,一汽长影八大部
拉爬犁,抽冰尜,伊通河边出溜滑

鼎丰真 豆腐串 雪衣豆沙烤冷面
粘豆包 李连贵儿 白肉血肠贼得劲儿
洮儿河 积德泉 德惠大曲榆树钱
大腰子 烤沙肝 蚕蛹油筋老华丹

我对这座城市的印象都来自一首歌,对了,是这首:
【推东北偶像,当然要用东北话来打call !!】 https://b23.tv/wzV8MkY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AMekodoku + 1 声出来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07:22 | 显示全部楼层
元盛居排队人太多,找个楼外楼吃也行(赶上饭点也排队但没元盛居那么夸张),肉差不多麻酱元盛居的好吃些。
烤全羊的话,工农广场的蒙古人(楼里说的南四环是他家分店),吃个烤羊腿或者羊排就行,喝个羊汤,晚上有献歌的
状元阁比钱峰好些,也是排队,中午去好些。如果在东岭南街附近活动,烧烤有个将军肚,火锅吃牛肉的有个火瓢牛肉,吃饭菜的有个小天厨,铁锅炖有柴火炖,这几个都可以去。
吉大去的话提前961946jlu那个公众号预约就行,去去南区吧,南岭要庆祝老工大建校70周年马上要开始修路啦
净月潭,北湖这些地方天不热的时候溜达溜达挺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07:30 | 显示全部楼层
虎式形态出战 发表于 2025-7-1 19:36
新民大街附近有个西北(?)宁夏(?)回族清真烧麦店,也做点菜,清真锅包肉一绝,又便宜又好吃
军辉烧烤 ...

确实就叫西夏回族烧烤
烧卖,锅包肉,还有鱼也挺好吃

对了,林业宾馆也可以试试,鹿肉和猪嘴蘑可以试试,还有林蛙(这个季节不太适合),还有山野菜。
繁荣路的长白山小鱼汤(也有其他店),上周刚去过,柳根鱼汤推荐,还有喇蛄豆腐(我上次吃还是在通化吃的),要尝尝,就是按时价会贵一些
还有吉大南岭磐石路这边有家烤鳗鱼,延边的店开过来的,价格不贵可以中午顺路的过来尝尝。
我个人觉得真能在延边开下去的烤肉店口味都不会差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supika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3 07: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3 15: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upika 于 2025-7-6 20:28 编辑
luffyzhou 发表于 2025-7-3 07:22
元盛居排队人太多,找个楼外楼吃也行(赶上饭点也排队但没元盛居那么夸张),肉差不多麻酱元盛居的好吃些。 ...

求细说吉大游玩攻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18:05 | 显示全部楼层
supika 发表于 2025-7-3 15:43
求细说吉大游玩攻略~不止一个老哥在说不要太期待省博,准备把吉大作为刷血条TOP1景点了,必要的话安排两 ...

没啥必要在吉大待两天吧……
南区现在博物馆放假了,校区里面两个湖,有天鹅的那个拍拍照打打卡,鼎新楼那儿跟外面综合体也没啥区别,图书馆你没有学生证教工证也进不去,溜达个把小时也差不多了。倒是附近的楼外楼,别赶上饭点,可以顺便一起吃了,能吃东北酸菜的话可以要份酸菜涮锅子尝尝。
南岭的话说过了最近在迎校庆修路修外墙,戏称红烧大虾的雕塑重新修完了,改叫饶斌广场了,可以打个卡。南岭出名的是4月下旬的杏花节……
南湖校区太小,没啥看的
新民和朝阳倒是可以留个半天,新民校区是马路大学,直接看新民大街就好,那边重新修了,历史文化街区,伪满时期八大部,建筑风格可以看一看,沿着新民大街往北到文化广场,然后就到朝阳校区了。校区本身没啥看的,吉大地质博物馆忘了是不是不对外了,官网写的开放时期待通知,楼上的黄大年老师的纪念馆估摸着你可能也不一定想去看……地质宫作为伪满一直没建完的皇宫可以拍拍照,顺便和文化广场的裸男雕塑合个影
附近还有前卫北区,没啥看的,东中华路上有个吉大历史名人馆,对校史感兴趣的可以找官方小程序预约看看,如果是跟物理化学数学机械汽车农机临床医计算机兽医这些学科有关联的,你应该能找到不少在教材封面或者内容中出现的名人,
和平校区不熟……
这么算了算,南区和南岭半天足够,新民和朝阳那边结合你在这有山红旗街附近的行程一起就差不多了(这个是和长影旧址博物馆、54路有轨电车一起顺路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supika + 2 非常感谢!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18:16 | 显示全部楼层
狗肉去春明,园丁花园店,别的菜也好吃,前几天回长春刚去吃了一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18: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tunflare 于 2025-7-3 18:50 编辑

吉大的话在他们门岗扫码登记就随便进了,至少那个朝阳校区是(但是地质博物馆好像不是随时都开,我去的时候就吃了闭门羹)。
伪满皇宫一般吧,就是个民国风豪宅,但是你肯定要去的。
我最推荐的是长影博物馆,如果你对老电影有情怀,泡两三个小时没问题的。斜对门有个“这有山”网红商场,似乎挺有名的,我时间不够所以没去。
净月潭就是个超大的公园,而且太偏,不是时间多到花不完,没必要。
伪满八大部你其实也就看下外观,除非是citywalk爱好者不然也看情况吧。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supika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3 20:57 | 显示全部楼层
stunflare 发表于 2025-7-3 18:47
吉大的话在他们门岗扫码登记就随便进了,至少那个朝阳校区是(但是地质博物馆好像不是随时都开,我去的时候 ...

长影也是我的一大情怀,应该会流连忘返
关于这个景点及其周边能否得到老哥一些游览行程上的建议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21:54 | 显示全部楼层
supika 发表于 2025-7-3 20:57
长影也是我的一大情怀,应该会流连忘返
关于这个景点及其周边能否得到老哥一些游览行程上的建议呢 ...

离吉大地质博物馆(朝阳校区)挺近的,但是看了眼没开放,也就外面广场打下卡。
长影博物馆门票你可以在伪满皇宫博物院公众号买到和长影的联票(129),比分开(70+90)便宜。你就先逛长影博物馆,里面的陈列非常线性,不用做什么计划。出来以后门口就是有轨电车和这有山,半天刚刚好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supika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4 23:20 | 显示全部楼层
净月潭的话直接买环潭小巴的票,用手环随便上下车,又能看风景又不太累,花钱坐车性价比是最高的。
伪满皇宫个人觉得如果不是对历史很感兴趣,可以不去。长影旧址博物馆逛起来比伪皇宫好一些。
新民大街明天一开街,基本上把桂林路、红旗街两个长春最有烟火气的商圈联系起来了,完全可以徒步逛起来了;
逛街的同时还能看到伪满八大部的建筑,累了还有南湖公园可以放松
省博物馆和净月潭都属于离市区太远的,如果逛了净月潭太累,省博不愿意再走一遭的话,可以试试雕塑公园周边的长春城市规划馆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supika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5 01: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长影世纪城、伪满皇宫、再来南站这边看看当年日本人建的二层小楼,基本就没了,
推荐冬天来,可以到净月潭里走走看看大雪下的满山遍野,
夏天没什么奇景。

—— 来自 Google Pixel 8,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14 16:05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本地老哥们的给力攻略,从长春顺利归来!
附上红烧大虾以表敬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10-3 21:43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别的贴看到了关闭定时,哎嘿!留给后来人做个参考~
助力早日恢复攻略和游记多多的泥潭
再次感谢各位长春老哥,完美的旅行体验真是太棒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4 02: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收藏了,以后机会去一次

—— 来自 realme RMX3706, Android 13,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5:40 , Processed in 0.179264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