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452|回复: 15

[健康] 有没有牙科公众号推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6-29 22: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好像有个牙裂了。想去补一下。弄不好可能要做根管或者拔牙。
最近对这个牙很焦虑,有没有比较好的牙科的公众号啊,想先了解一下相关知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01: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有标准答案的东西可以直接问deepseek之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02: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ominidae 于 2025-6-30 02:25 编辑

直接去你当地好一点的公立牙科医院看一下什么情况呗你都不知道你的牙是怎么裂的,比如说是只涉及到牙冠还是和影响到牙根了这了那了的,没法判断的

不过只能说或许有的折腾了我是把蛀牙做根管——做临时牙冠(为了做正畸没做正经的)——冠折了以后打桩补上——根折了只能拔掉种牙这一套走完了的

不要焦虑,直接去看,能保活牙就尽量保活牙就行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02: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去三甲

—— 来自 samsung SM-S9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09:5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有个牙是隐裂牙,去看了好几次,都说补不了只能根管。
和医生讨论+自我感知,结论是,不到你喝凉水都疼的情况下是不需要管的。
我自身情况是,每天坚持用含氟牙膏刷牙,能有效治疗和缓解。
===
说一下病情,自身情况,多颗(5左右)牙补过,2颗做过根管。
隐裂牙是右下最后面一颗。多年前疼过,去看医生说补不了,不到疼的受不了不用做根管。
然后我坚持刷牙,一段时间后不疼了。
然后前几天,也就2周前又开始疼,喝冰水疼,去看医生(另外的医生),医生也是和5年前一样的说法。
然后我回去坚持刷牙,又不疼了。现在也不疼。
=========
说一下拍片看过,牙根没有发炎没有严重,你还是要先拍片看一下情况。
=======
再注意:隐裂牙不能吃硬的,连油炸花生米都不行。
我喜欢吃 多味花生,估计有影响,以后注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4 16:10 | 显示全部楼层
lucifer123 发表于 2025-6-30 09:51
我有个牙是隐裂牙,去看了好几次,都说补不了只能根管。
和医生讨论+自我感知,结论是,不到你喝凉水都疼的 ...

我现在感觉已经掉了一块了,研究了一下 看了一些医学的视频
医生都说越早处理越好 否则会从补牙 变成 根管 , 变成拔牙 然后种植, 价格蹭蹭上去.
不过医生很多也是小病大治,不知道听谁的好
----
顺便问下 上海有木有靠谱的治疗牙体牙髓的医生和科室啊,下周打算去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5 11:36 | 显示全部楼层
larry1 发表于 2025-7-4 16:10
我现在感觉已经掉了一块了,研究了一下 看了一些医学的视频
医生都说越早处理越好 否则会从补牙 变成 根管 ...

如果能够补肯定是越早越好,因为裂开的牙齿更容易被蛀。
你已经裂了那更要注意口腔卫生和保护牙齿,
因为缺了的牙齿结构已经不稳了,大部分还是早点修复好。(具体还是看每个人每个牙齿不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5 11:4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5 12: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天津的话我推荐医科大学口腔医院,里面的大夫都还算是有医德的。被推荐去治牙的同事也全都是好评。

—— 来自 vivo V2324A, Android 15, 鹅球 v3.4.9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5 12: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补牙会再磨掉一层,所以还是尽量听医嘱吧

—— 来自 Xiaomi 23078RKD5C, Android 13,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5 16:01 | 显示全部楼层
larry1 发表于 2025-7-4 16:10
我现在感觉已经掉了一块了,研究了一下 看了一些医学的视频
医生都说越早处理越好 否则会从补牙 变成 根管 ...

上海不是直接找就近的牙防所最简单靠谱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5 16: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是牙医,但是嘴里多少也有十几个牙套,看了快二十年牙,市里**小小的口腔医院都有所涉猎。

根管+牙套的组合拳,越是大医院越贵,比如市口腔医院,一套下来甚至有可能达到2700元(这是十年前的价格,大牙根管1500,牙套最便宜的镍钴1200),如果是那种市口腔医院xx门诊部,加之你跟医生认识的话,这一套下来1000多也不是不行。

公众号只能预防,并不能帮你看牙,看牙最好的就是问医生,而且是多问几家医生。我有四五年没看牙了,之前是定点在一个门诊部看,那边有一位还可以的医生,认识的契机是我跑了几家口腔医院没看好说要拔掉的坏牙(槽牙,牙套掉了,装不上)她帮我上纤维桩看好了,说是其他医生懒得搞且种植牙赚钱。

反正现在看牙的各项费用我都快背下来了

—— 来自 Xiaomi 2210132C,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11 22: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张叔夜 发表于 2025-7-5 16:23
我不是牙医,但是嘴里多少也有十几个牙套,看了快二十年牙,市里**小小的口腔医院都有所涉猎。

根管+牙套 ...

我去市口腔医院医院看过了,拍了CT。医生说龋齿已经烂的比较深了,根尖也受到影响了。只能做根管了。
这个应该没啥别的选择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1 23:03 | 显示全部楼层
larry1 发表于 2025-7-11 22:10
我去市口腔医院医院看过了,拍了CT。医生说龋齿已经烂的比较深了,根尖也受到影响了。只能做根管了。
这 ...

烂到牙髓基本上就只能根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2 23: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arry1 发表于 2025-7-11 22:10
我去市口腔医院医院看过了,拍了CT。医生说龋齿已经烂的比较深了,根尖也受到影响了。只能做根管了。
这 ...

做呗 没啥好焦虑的

—— 来自 Xiaomi 2210132C,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25 22: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张叔夜 发表于 2025-7-12 23:46
做呗 没啥好焦虑的

—— 来自 Xiaomi 2210132C,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已老实,根管已做完。还好不是很疼,打了麻药。
准备套个牙套。争取能用的长一点。
据说不套牙冠那个做过根管的牙齿以后会裂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22:29 , Processed in 0.102938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