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067|回复: 23

[海外] 【幽默老日】日本拟取消外籍博士生生活补助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29 11: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9 11:45 | 显示全部楼层
计划而已,日本人的计划举目共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9 11:48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毛病 没钱留什么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29 11:4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29 11: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9 11:51 | 显示全部楼层
幽默牢日真是奔着去死的路狂奔
本来日本就不喜欢博士,留学生一没教授们可以彻底不用科研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9 11: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本现在排外是趋势,全方面的。

—— 来自 HUAWEI BRA-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9 12: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别等现在的老登萝卜坑拔完了发现没有足够的日本博士有资格当教授了就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9 12:07 | 显示全部楼层
2027.4才开始,而且还留了一点。石破的油门还是踩得太轻了。
高市大姐啥时候上台啊,我就等着她把油门焊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9 12: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当时整个系博士全是外国人,连读硕士的一般都是不想上班/就活不顺利/洗掉本科不好的学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9 12:13 | 显示全部楼层
博士都是申请制,总有把外国人排挤走了,本国人就有机会的幻想。本国人想去读博士,还轮得到外国人去捡漏?
日本博士很偏门的,工程类的毕业有用的都去企业了,留在学校的剩下的必须要走基础性研究的学术路线。
动的并不只是留学博士生,而是终生制的教授们,没学生学科可以关了,学校又可以抽调一笔资金去其他方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29 12:2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5-6-29 13: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29 17:3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9 21: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好你日qs排名全部翻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29 23:5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02:40 | 显示全部楼层
砍了之后中国去留学的奖学金就只有MEXT、CSC跟JSPS了。第一个现在也不喜欢发给中国人,基本都给东南亚国家了,CSC在砍留学生名额增加交换的,JSPS的名额又少。日本的科研水平怕是要大幅倒退,不给钱除了铁血二次元谁会去日本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30 06: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06: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巨魔已被忠诚 发表于 2025-6-29 12:13
博士都是申请制,总有把外国人排挤走了,本国人就有机会的幻想。本国人想去读博士,还轮得到外国人去捡漏? ...

就是地主家没有余粮了。日本不尊重知识,本土学生不愿意读博,只能靠奖学金吸引外国人来读,但这些人毕业后日本没有好的就业出路,多半也是回国的。相当于高价请科研劳工来给老教授打几年工,给国家充面子。现在经济不好,自然无以为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07:12 | 显示全部楼层
发呆的龙虾 发表于 2025-6-29 11:52
日本现在排外是趋势,全方面的。

—— 来自 HUAWEI BRA-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

具体看针对哪个人群吧,和阿美莉卡类似,高端要抢体面工作的人群不想要,又脏又累或者要三班倒的基础制造业和服务业还是需要大量南亚劳动力维持,另外库尔德大爷也是尾大不掉赶不走的,加上他们定义这些人都是亲日国家的,剩下能驱逐的也就中韩这种所谓的反日国家了,这样也不会有美国白左那种大规模反对声。日本网络新闻下面的评论基本永远都是“社会出问题了→因为坏的外国人太多→中韩忘我之心不死→驱逐老中棒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09:09 | 显示全部楼层
midearth 发表于 2025-6-30 06:33
就是地主家没有余粮了。日本不尊重知识,本土学生不愿意读博,只能靠奖学金吸引外国人来读,但这些人毕业 ...

一年290万日元而已,哪里高价了,你说成了日本发魅魔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09:20 | 显示全部楼层
罗莉控 发表于 2025-6-30 09:09
一年290万日元而已,哪里高价了,你说成了日本发魅魔呢

外国人 留学生 这些关键词就能高潮了

这条新闻的评论都是:
日本博士少的原因就是生活费和学费太贵 而这些钱发给了留学生
然后这些钱都是税金 = 这钱是日本人老百姓出

这些官僚应该被吊路灯,惩戒免职,不给退休金(热评第一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本人应该谢谢林原惠美 这下子她该开心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13: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日本能把外宣费用砍砍,看没钱了国内日吹还能自带干粮维持多久。

—— 来自 HONOR PPG-AN0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5:38 , Processed in 0.270762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