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619|回复: 9

[载具] 小米SU7/YU7新玩意和智能场景分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6-27 11: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mirari 于 2025-6-27 11:33 编辑

su7上市1年,智能化功能甚至不如理想,现在这个短板总算补齐了。

之前已经内测了好久,现在yu7发布,总算解禁了(su7过一阵就上)。

分享一下我的智能场景,抛砖引玉。


先简单提一下跟智能场景配套的两个新车品,就不像评测一样介绍了。


AI空间交互传感器

安装在之前预留的内后视镜下方,供电就在旁边,新款su7应该已经是type-c接口了。可以说这个位置目前唯一推荐就是安装这款设备。
肉眼是看不到那4个灯的。
通过5个手势,可以触发切换歌曲等简单功能,也可以执行复杂的智能场景。
识别的速度非常快,基本上保持手势定格0.5秒就能触发。不过抠鼻屎之类的动作会比较接近切歌动作,有可能误触发。当然后续固件还会不断优化。
实际使用中,我最常使用的功能是伸出手掌,查看导航地图全览。
我认为相比司机,车内其他乘客用起来会更方便,切歌可以省去跟小爱同学的问答。
作为一个酷炫的噱头,这个设备的价格我觉得不算贵了。如果嫌车内太沉闷想打开话题,这就是一个很好的“新奇玩意”。

磁吸物理按键


本质上,这就是一个无线开关小圆饼。甚至可以拿回家接入米家用。
但跟10-30元的小圆饼不同,它可以磁吸,而且质感更为高级,金属外壳加玻璃按键
按下以后中间会亮起圆形灯环反馈。
作为车品,这个价格也不算贵了,隔壁极氪灵动贴要100元。


然后是智能场景分享:

官方推荐的没什么好说的,都是常见场景。
我启用的是:
副驾来车提醒 副驾开门时提醒注意后方来车
后排节能 后排无人时自动关闭后排空调和座椅加热
关门提醒 入座时提醒乘客轻手关门
宝贝关怀 一键开启童锁
到达提醒 导航时间还剩5分钟时语音提醒

然后是我自己加的:


按下前面提到的磁吸按钮,一键躺平。长按按钮,退出躺平。
这是用来午休的。su7虽然没有磁吸点位,但会有第三方给1/4螺口做配套支架的。


主驾入座自动打开导航。
这是为了解决之前提到的bug:
因为我在首屏固定了手机的b站,导航app被挤到了第二屏。结果导航中的自动导航到家/公司的功能就用不了了,因为导航app不在桌面就不会自启动。


强化开门提示
很多长辈坐完车习惯性地大力关门,停好车以后再提醒一下乘客下车后轻手关门。


到家且电量不足时提醒自己充电



开窗时关闭香氛,关窗时打开香氛,省点香水钱。

另外还有一些定时自动切香型之类的小场景就略过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kingsiham + 1 思路广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7 12: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米车机确实没得说 就是在这方面领先之后很多人就不把车机当配置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7 13: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车机能媲美理想的目前还没有吧,包括某为的哈蒙。就是apple music到现在不上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7 13:52 | 显示全部楼层
刚定了yu7,想问下老哥su7也是送的3年15GB/月的流量吗?手机给车机提供网络有没有什么不便的感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27 13:59 | 显示全部楼层
流川枫枫 发表于 2025-6-27 13:52
刚定了yu7,想问下老哥su7也是送的3年15GB/月的流量吗?手机给车机提供网络有没有什么不便的感觉? ...

用车没什么不便,我的老车是这么用的。手机可以设置连接车上蓝牙时,自动开启热点,断开时关闭热点。

但是,su7离车也要用网络啊,不然就没法哨兵推送、远程控制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7 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mirari 发表于 2025-6-27 13:59
用车没什么不便,我的老车是这么用的。手机可以设置连接车上蓝牙时,自动开启热点,断开时关闭热点。

但 ...

看来得一开始用车就用手机流量了…谢谢老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7 14:51 | 显示全部楼层
送的流量是媒体还是全部的?到期后导航和远程还能用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7 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程序员汽车哈哈哈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27 15:16 | 显示全部楼层
流川枫枫 发表于 2025-6-27 14:00
看来得一开始用车就用手机流量了…谢谢老哥

没必要啊,用完了再开热点不迟
我一年下来两万多公里,流量也没用完过
车机包年199也不算贵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27 15:21 | 显示全部楼层
保科智子 发表于 2025-6-27 14:51
送的流量是媒体还是全部的?到期后导航和远程还能用吗?

我去搜了下,送的3年流量,第一年无限,后面两年是15G。不区分媒体还是基础流量。到期后不续就只能开手机热点了。

获得赠送的「车载网络服务」 后, 在没有第三方网络连接的情况下, 可通过车载 SIM 卡的移动蜂窝网络畅享使用车载网络应用, 包括开启Wi-F热点供其他设备使用网络、下载与访问第三方应用 (播放网络音乐、 视频和 KTV歌曲、 进行游戏等用途)、 哨兵模式远程查看视频、 下载离线地图等。
1.免费车载网络服务到期或用尽后,车机仅提供地图导航、OTA升级等基础网络服务。更多网络功能则需购买「车载网络服务包」或连接 Wi-Fi/手机热点。
2.车载移动蜂窝网络的网络覆盖范围和网络服务连接速度取决于运营商,且仅提供中国大陆境内(不含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及台湾地区)的车载网络服务。
3.在2024年12月31日前(含)完成锁单的用户,赠送了年车载网络服务(首年畅享,后两年15GB/月):在2025年1月1日后(含)完成锁单的用户,赠送3年车载网络服务(15GB/月)。请以届时的购车权益为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5:40 , Processed in 0.051511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