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100|回复: 25

[科技] 所以磁吸式充电宝靠谱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6-27 09: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B站最近似乎接了这么个单,首页常常能看到磁吸式无线充电宝,看了有点想买
去搜了一下,发现好像磁吸无线容易发热,我用的iphone自己都常常发热,要用充电宝的都是耗电高的更容易发热了,是不是磁吸但有线的更靠谱一点?
磁吸会影响手机运作吗?
牌子方面有什么比较推荐的?最好是有3C的,免得上不了飞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7 09: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password 于 2025-6-27 09:41 编辑

磁吸无线充支架都需要半导体散热压着才能避免手机过热,充电宝就不行了,很容易热到停止充电

不过有厂家出过磁吸+有线充的充电宝,不是说那种常见的无线+有线双模的,而是只能有线的,磁吸只用来固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7 09:41 | 显示全部楼层
买个普通充电宝贴磁贴就行了,线买15-20cm正好
磁吸充电宝都烫手,充的还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7 09:4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靠谱,除了这两天见的一个缝合怪以外都是软包电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7 09:48 | 显示全部楼层
用过,充电速度慢,我买的就是紫米双模(无线+有线)。曾经我的mix4充了2小时才充进去30%,发热量大,放兜里无线充电贼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7 09: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磁吸无线一般没快充吧?7.5w 充到天荒地老还发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7 09:52 | 显示全部楼层
没什么靠不靠谱,只有好不好用

答案是不太好用

主要是iPhone本身就不太好用,充电慢电池差之外,自己还搞个独家
iPhone自己的充电宝可以通过识别做到先用充电宝再用手机电池,所以发热问题大幅缓解;带来的问题是,这充电宝奇贵,以及它牌的充电宝多少有点兼容性问题


什么?你说你是安卓?
这年头安卓还需要充电宝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7 09: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鸳鸳相抱 于 2025-6-27 09:58 编辑
mchl123 发表于 2025-6-27 09:49
磁吸无线一般没快充吧?7.5w 充到天荒地老还发热


有个原因是因为很多人第三方手机壳的引磁环没对准,这时候充电效率就会下降,更多的电能转为热能

另外磁吸设计的思路就是不用的时候放上去补能维持一个电量相对高位,用的时候顺手取下不费事,如果一定要维持10%电量开始充电边用边充的使用习惯也会容易过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7 09:58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意思、不好用,别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7 10: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喵喵叫的猫 于 2025-6-27 10:12 编辑

我要磁吸主要是为了固定,挂着尿袋不方便
最后买了海备思的磁吸补丁,可以把充电宝绑起来吸到手机后面,但还是有线充
我是用这个绑了小米的超薄5000mah这个也有3c
吸力稍微欠一点,充电宝会歪但不会掉,还挺好用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7 10: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磁吸充电效率差,发热严重。你有这个时间贴来贴去的。你拿个30w功率的充电宝充半小时,不打游戏都差不多能用个五六个小时了。根本没什么尿袋不尿袋的烦恼。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7 10: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啥用啊主要是,无线充电是没事干的时候扔到底座上随便冲一点是一点。都用充电宝了当然是要充电为主,买个自带线就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7 10: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靠谱,我买了个某牌子初代高达款的,能充但是吸不住,结果还是用的内置usb线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7 11:02 | 显示全部楼层
在用小米的磁吸充电宝,可以放桌上当做无线充电基座的那款,型号P05zm.
结论是能用,但不能当做主力充电宝。

优点:
1. 方便携带和安装
2. 可以当做无线充电手机支架
3. 电量够用,可以让早上30%电量的手机,出门一整天不断电。
4. 发热量控制很好,充电宝和手机都不会发烫,只是温热。

缺点:
1.  电量太小,很没有安全感。不能当做出门携带的唯一的充电宝。因为其实只能充满华为Mate60Pro的80%
2. 充电速度慢,如果手机在外放视频,那只能维持手机不掉电
3. 买的早,没有3C认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7 11:15 | 显示全部楼层
磁吸充电宝很好用,磁吸以后可以很好的固定,有那种5000mah超薄的基本可以体验很好

然后拉条短线有线充电就好了,无线?狗都不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7 11:17 | 显示全部楼层
买过爆炸安克的,然后就吃灰了,一个感受:夏天不能用,会让你手机烫到飞起,充电又慢,如果边充边玩的话还有可能会掉电,不如普通充电宝直接暴力快充10分钟然后爽玩一段时间了,更何况还挺重的,拿手上放裤兜里都不方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7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之前倒是买了个有CE认证的磁吸充电宝,1W毫安的,iPhone有双弹窗动画,用了一年多还挺好用的,主要就是追求给手机充电时没有线的累赘。
平时在家和办公室都用原装Magsfe充电器,目前这个磁吸充电宝主要是我老婆在沙发上玩手机用,发热确实明显,但也够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7 11: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薄一点的磁吸基本都是用软包电芯,用久了必鼓包。想省心还是买圆柱电芯的吧
另外磁吸无线充,发热大充电慢,体验很一般

—— 来自 NIO N2301,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7 12:05 | 显示全部楼层
磁吸只是固定,无线充太热,所以普通的+磁吸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27 12: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7 14:3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用磁吸充电是因为iPhone的充电口太容易接触不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7 15:11 | 显示全部楼层
磁吸固定加有线还行,磁吸无线不要用,其实磁吸有线我也不推荐。主要是温度太高效率很低,外加烤电池影响续航。我之前买14pm配了个水果自己的磁吸充电宝,电池健康度掉得飞快。去年换16pm后完全不用磁吸充电了,好很多。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7 15:37 | 显示全部楼层
同事有一个,仅仅是让手机掉电慢了一点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7 15:45 | 显示全部楼层
买的懂王同款,充起来是真的慢,也太容易温度过高,优点是小巧轻便(1W毫安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7 17:04 | 显示全部楼层
冲的太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7 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充电宝在外用是为了快速补充电量,建议能有快充就尽量有,而且带线设备相连还能一定程度防掉,手机带线用充电宝可以放桌上放口袋也没有增加手上的重量(线可以配长一点)

无线充电宝有啥优点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5:42 , Processed in 0.121357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