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837|回复: 25

[生活] 现在回头看,2022年6月的时候,那时是买房的好时机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6-22 15: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勿徊哉 于 2025-6-22 15:40 编辑

这几天整理以前收藏的微博,翻出来 @李建秋的世界 在22年6月1日发的:https://weibo.com/1687813073/LvKFSx56B

现在回头看,那个时间点是买房的好时间吗?

22-6-1 22:22 发布于 湖北

有小朋友私信问我是否到了买房的时候。

答:买,该调转观点的时候调转观点,该吃干吃尽政策利好就吃干吃尽,不要低估政策的力量。
尤其是针对于刚需来说。注意掐吧好时间点。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2 15: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他自己买了么

—— 来自 HONOR BVL-AN16,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2 16: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亲戚还真有买的,这几年跌的应该相当于白上班了。

—— 来自 Xiaomi 25019PNF3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2 16:42 | 显示全部楼层
想到了附近楼有家22年中买房9月份装修拆了阳台和窗户门户大开到12.08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2 17:2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24年11月买的房子相比22年6月的时候跌了15年工资大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2 19:25 | 显示全部楼层
想起我姑丈十年前花一百万买了套房子等升值,十年过去了还是一百万,亏得裤衩都穿洞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2 19: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米斯米 发表于 2025-6-22 19:25
想起我姑丈十年前花一百万买了套房子等升值,十年过去了还是一百万,亏得裤衩都穿洞了 ...

十年前买的话,肯定有150甚至两百万出手的机会,自己没把握住能怪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2 19: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年年初的时候天津还涨了一波,还好当初把持住了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2 19:43 | 显示全部楼层
李建秋很多观点其实也挺搞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2 20:30 | 显示全部楼层
说了等于没说,这也没出啥政策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2 20:37 | 显示全部楼层
从我们小区看,大顶在2023年1-2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22 20:5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2 20: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不是个建政主播吗,你为啥问他买房?
谁能理解这是什么思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2 21: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唉…你们是调侃了,我是真买了,买的还是期房,到现在还没交房,后悔买早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2 21:03 | 显示全部楼层
johnie.2 发表于 2025-6-22 17:24
我24年11月买的房子相比22年6月的时候跌了15年工资大概

为什么要这时候买啊??啥刚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2 21: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河北的跌了一半,上海北京的跌了1/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2 21:0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20年就觉得差不多到顶了拼死按住了爹妈催逼购房的行动,目前看起来还算是个正确选择,为家庭减少了大几百万的债务压力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2 21:1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妈19年还是20年的时候,受他同事鼓捣想要在武汉给我买套房子,因为他同事给她女儿买了,那会我还在上大学,我觉得完全没必要,又没几个子,还要还房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2 21: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还真是22年6月份买的,二月份付的定金,拖到六月份把首付补齐签合同办贷款,利率由二月份的5.85%降到4.1%。
其实买的时候我心里就有房价要跌的预期,当时判断是五到十年左右跌个30%,结果大家都看到了,三年就跌了30%。如果是现在买房贷压力会小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2 22:19 | 显示全部楼层
王苍幻 发表于 2025-6-22 21:03
为什么要这时候买啊??啥刚需?

你看清楚前后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2 22:32 | 显示全部楼层
差不多那段时间(或者再稍早点),刚好也是公司发展最好的时候,在领导同事的“煽动”下,一起在公司附近买了一套,结果这几年跌的再加上公司破产被拖欠的工资,相当于4年多白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3 06: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王苍幻 发表于 2025-6-22 21:03
为什么要这时候买啊??啥刚需?

结婚需要

—— 来自 Hisense HNR320T, Android 10,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3 06:55 | 显示全部楼层
疫情中期的时候,我就劝人卖房买黄金,奈何没人听我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3 07: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上个月刚买了套二手毛坯 当时22年的二手价格大概在11000一平 我25年入手价格已经跌到6000了

—— 来自 OnePlus PJZ110, Android 15, 鹅球 v3.4.9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3 08:11 | 显示全部楼层
那现在三年过去了,还是买房子的好时机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3 08: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蓝极北 发表于 2025-6-23 08:11
那现在三年过去了,还是买房子的好时机吗?

现在反而更尴尬吧,新房好位置大户型高品质天价,二手房跌跌不休没个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4:37 , Processed in 0.152368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