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964|回复: 35

[生活] 现在想吃好吃的桂林米粉是不是只有去桂林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6-18 16: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坐标广州,以前街边还有些桂林米粉铺子,现在完全被连锁、加盟替代了
那些粉面店倒是有桂林米粉,就是软趴趴的,吃起来也没筋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8 16:06 | 显示全部楼层
米粉和筋道不沾边吧? 最多是软的同时也比较弹牙, 果冻感较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8 16: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米面可能可以讲筋道,浙江这里的

—— 来自 HUAWEI PLA-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8 16: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的,去桂林找点真的好吃的非景区粉店,你会感觉完全不一样

—— 来自 samsung SM-S918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18 16:1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18 16:12 | 显示全部楼层
thq 发表于 2025-6-18 16:06
米粉和筋道不沾边吧? 最多是软的同时也比较弹牙, 果冻感较强?

是这个意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8 16: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粉放一天的话容易软趴趴,只要不是晚上吃就还好

想要更有嚼劲的就是螺蛳粉里的红油米粉了

—— 来自 vivo V2419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18 16:23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陆仁贾 发表于 2025-6-18 16:17
粉放一天的话容易软趴趴,只要不是晚上吃就还好

想要更有嚼劲的就是螺蛳粉里的红油米粉了

螺蛳粉口感和桂林米粉差不多,但配的口味偏重,不是很能天天吃
桂林米粉就不怎么会腻,所以还挺怀念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8 16:32 | 显示全部楼层
wondor1111 发表于 2025-6-18 16:12
桂林米粉也不算好吃啊,桂林的吃的啥啤酒鱼名字起得都跟哈皮一样,我甚至在桂林点螺蛳粉。。。论吃真不如柳 ...

平时🌶️当饭嗑的吧……桂林卤菜粉已经是硕果仅存不放辣的珍馐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8 16: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宗桂林米粉碗很小配很多的小菜,吃法其实和普通的粉菜全在一个碗里给你端上来的不太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18 16:3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8 16:40 | 显示全部楼层
+1.不过可能和大家口味对不上。广东还是希望所有的料一次性给你放齐,很少有人知道要自己去小料那搭的。之前楼下有一家米粉店我觉得好吃算正宗,然后过了一年半倒闭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8 16: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广西的桂林米粉跟广东的完全不一样!

我梧州人,小时候去过桂林,没吃那里的米粉,学生时代在老家吃的桂林米粉比后来在广东吃的好吃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8 16: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asian 发表于 2025-6-18 16:23
螺蛳粉口感和桂林米粉差不多,但配的口味偏重,不是很能天天吃
桂林米粉就不怎么会腻,所以还挺怀念的 ...

那只能说是地区差异了,广西本地螺蛳粉里的粉和桂林米粉的粉口感是不一样的

—— 来自 vivo V2419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8 17:01 | 显示全部楼层
成都以前还有不少桂林米粉 现在都快灭绝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8 17: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武汉的桂林米粉是圆粗汤粉,你敢信,和真正的桂林米粉一点关系都没有!!!

—— 来自 vivo V2344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8 17: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去螺蛳粉店一般都有桂林米粉

—— 来自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8 17:36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是想吃那个口味还是那个米粉
感觉好多地方的粉都是依赖本地手工做的,去到异地开店就还原不了那种原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8 17:37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在广州的话,下渡路有一家还不错,不过很久没去过了不知道还在不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8 17:39 | 显示全部楼层
广东人自己都觉得桂林米粉好吃,说明真有东西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8 17:5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喜欢统一那街那项的桂林米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8 18:01 | 显示全部楼层
wasian 发表于 2025-6-18 16:23
螺蛳粉口感和桂林米粉差不多,但配的口味偏重,不是很能天天吃
桂林米粉就不怎么会腻,所以还挺怀念的 ...

nononno,桂林米粉用的是湿粉,螺蛳粉用的是干粉,口感不一样的。

作为一个在柳州的柳州人,桂林米粉从小吃到大——桂柳是一家,语言、饮食、文化都差不多,偏湖南。所以来柳州吃桂林米粉也是可以的

到了南宁就不一样了,慢慢的偏桂南了,比较融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8 18:05 | 显示全部楼层
桂林米粉甲天下
旅游的时候天天早饭夜宵整两碗, 出了桂林就吃不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8 18: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连锁店的话我感觉明桂米粉还可以吧,不过想吃那种各种小料都有的可能是要去到桂林才行了,还要注意别挨某些高价粉宰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8 19: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黄埔大沙地地铁口附近有家桂林米粉挺正宗卤水有点点偏差,粉是那个味,老板是桂林口音的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18 19: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8 19: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w279620040 发表于 2025-6-18 18:01
nononno,桂林米粉用的是湿粉,螺蛳粉用的是干粉,口感不一样的。

作为一个在柳州的柳州人,桂林米粉从 ...

当年在柳州的时候,每天早上上班一群人下了交通车在公司对面吃的都是桂林米粉,加个脆皮锅烧,美滋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8 19: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吃过最好的米粉是一次外卖的羊肉粉,爽滑弹牙还有浓郁米香,直径比桂林米粉细一点点,印象非常深刻

—— 来自 OnePlus PKR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8 20: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比较喜欢吃生榨米粉,喜欢吃咸口再加点偏甜的酸笋
我妈最近买过几次不知道哪个摊的,酸口的就没那么好吃

—— 来自 HONOR MAA-AN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wondor1111 + 1 有品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8 20: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落油Я 发表于 2025-6-18 20:07
我比较喜欢吃生榨米粉,喜欢吃咸口再加点偏甜的酸笋
我妈最近买过几次不知道哪个摊的,酸口的就没那么好吃
...

那不就是喜欢吃广西的凉拌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8 20:17 | 显示全部楼层
正经回答,是的。
粉的口感虽然有点玄学,但出了桂林就是不行。
家里有人试过在深圳开店,力求复刻原汁原味。投了钱花了时间,米粉厂里也去研究过。最终就是搞不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8 22: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ondor1111 发表于 2025-6-18 16:12
桂林米粉也不算好吃啊,桂林的吃的啥啤酒鱼名字起得都跟哈皮一样,我甚至在桂林点螺蛳粉。。。论吃真不如柳 ...

不同店的桂林米粉小料放的偏差一点味道都天差地别,本地喜欢吃的很多都是长期吃一两个店再按自己口味来调,口味放不放醋放不放汤又得扯个半天。你不喜欢只能说没遇到合适自己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8 22:39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吃过一个店老板说他家是正宗的 米粉只有粉和一碗汤  其他东西是一个小车推过来自己加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8 22:46 | 显示全部楼层
wondor1111 发表于 2025-6-18 16:12
桂林米粉也不算好吃啊,桂林的吃的啥啤酒鱼名字起得都跟哈皮一样,我甚至在桂林点螺蛳粉。。。论吃真不如柳 ...

确实不算好吃,主要看加的配菜和吃卤味,但确实便宜,路边找一家店5,6块钱就能吃个不加料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9 01: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asian 发表于 2025-6-18 16:23
螺蛳粉口感和桂林米粉差不多,但配的口味偏重,不是很能天天吃
桂林米粉就不怎么会腻,所以还挺怀念的 ...

外地的桂林米粉是这样的,没有线粉用干粉泡发出来就是螺蛳粉那种口感了,和桂林的完全两个东西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9 01: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桂林本地的粉都是每天甚至每半天新做出来的,营业时间长的米粉店中午或者下午还会进一两次粉,这玩意又不好冷藏的保质期很短,干粉泡发的口感就完全不对了,太致密挂不住汁,没有米粉厂的地方很难用上鲜粉,不过切粉可以用河粉替代,至于卤水这种倒是还算好了,舍得耐心调肯定能做出好吃的卤水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4:38 , Processed in 0.240768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