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925|回复: 29

[生活] 感觉自己拖延症特别严重怎么办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6-16 10: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感觉自己现在不管是生活还是工作上拖延症特别严重,甚至这会在工作时间发这个贴也是拖延症的表现
工作本身算是科研岗,但是也是杂事缠身,导致工作的时候拖延症特别厉害,是科研的活也不想干杂事的活也不想干,
生活上理论上今年就要结婚了但是其实内心里还是很恐惧这个事情完全不想推进这个事情
现在就是每天只想静静的一个人躺在宿舍打打游戏看看小说啥都不想管啥都不想干,虽然实际上很多时候连打游戏都拖延
但是世界仍然在转动一切都在推进,虽然工作大概是不会因为摆烂没了,但是肯定会被现在的团队踢掉,所以又感觉活都得干
如果结婚了就更加不可能过现在这种自由自在的生活了
有的时候其实会幻想自己是不是得了某种病,然后吃药就能解决,但是也知道显然不可能是这样的
所以我是不是应该去看看心理医生啥的,还是说其实也没啥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6 10:09 | 显示全部楼层
都一样,我现在也是每天上班摸鱼,其实手头一堆事情等着干,
还害怕被裁员,结果依然摸鱼。
唉····
结果就是事到临头加班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6 10:1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差不多,去医院看了,开了些药。睡眠好了不少,但行动力只能说略微提高了一点,就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6 10:14 | 显示全部楼层
世另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6 10: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eulereld 于 2025-6-16 10:19 编辑

去看醫生不如去看拖延症相關的書
了解一下成因(害怕失敗,害怕成功,完美主義,單純缺乏動力等),然後坦然接受自己動力就是比別人少的現實
個人也是拖延症,上面說的書也沒看完的那種,但讀完至少沒那麼在意了
還學到有一個小技巧便是寫待辦事項,把要做的事列出來,讓腦海中雜亂的事務堆具現化,大的拆成小的,壓力會減少

—— 來自 鵝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6 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工作时间发贴的楼主,在摸鱼回帖的我何不是拖延症的表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16 10:29 | 显示全部楼层
eulereld 发表于 2025-6-16 10:17
去看醫生不如去看拖延症相關的書
了解一下成因(害怕失敗,害怕成功,完美主義,單純缺乏動力等),然後坦 ...

其实晚上躺在床上就会在心里想最近有哪些事情要干deadline分别是啥时候,但是白天上班了就开始不想干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6 10: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eulereld 于 2025-6-16 10:40 编辑
requiem116 发表于 2025-6-16 10:29
其实晚上躺在床上就会在心里想最近有哪些事情要干deadline分别是啥时候,但是白天上班了就开始不想干了 ...

個人經驗是光想沒什麼用,還是要寫/打下來,才能有倒垃圾、清空腦袋減輕壓力的效果
一條一條列出來後,再看整個表的長度,才會發現其實沒想像中那麼多那麼可怕,人是懶惰的,覺得事不多又有進度能跟便會嘗試去做
當然要天天寫天天按著做對我們拖延症患者來說有點難,我寫了好多年也做不到按著列表完成嘛寫出來有空看看,有時限的便設個鬧鐘就行了,重點是倒垃圾……或者說倒雜物

—— 來自 鵝球 v3.5.99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OVTVO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6 16: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去查一下有没有可能是ADH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6 18:15 | 显示全部楼层
科研狗咱们抱个团吧。难事反而好干,麻烦的简单事能拖到火烧眉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6 20: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是科研岗,我感觉主要还是工作太轻松了,散漫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6 20:36 | 显示全部楼层
尿尿,喝水,吃饭、洗澡之类的会拖延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16 20: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6 20: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确实严重,可以了解下adhd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6 20: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简化第一步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16 22:15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空球镜 发表于 2025-6-16 20:36
尿尿,喝水,吃饭、洗澡之类的会拖延吗?

吃饭和洗澡有时候也会拖延
尤其是洗澡,经常就是拖到凌晨了想着干脆明天早上再起来洗然后就直接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16 22: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6 23:05 | 显示全部楼层
requiem116 发表于 2025-6-16 22:15
吃饭和洗澡有时候也会拖延
尤其是洗澡,经常就是拖到凌晨了想着干脆明天早上再起来洗然后就直接睡了 ...

可能是adhd,我的症状严重的多,经常憋尿,到很渴的时候才喝水,经常是快低血糖时才有明显的饥饿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7 00:49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喜欢现在的工作么。能得到正反馈应该不会拖的很厉害。如果太过严重建议转行。比彻底废了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7 01:32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是没人提醒我,我可以拖延到真正完蛋的那一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7 02: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7 09:24 | 显示全部楼层
s1外野不开门的几个月间我的拖延症得到了极大程度的改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7 10: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是,上午要交的活,上班拖到现在都没开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7 10:2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这样的,感觉要么半步阿兹海默,要么就是需要有人用鞭子抽,这也是一种热二定律,尝到了散漫的快感,还怎么靠自力回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7 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前段时间戒了外卖,周末在家买了一堆菜自己做饭。结果是到下午快1点饿的受不了了才随便炒了碗面了事,已经拖延癌晚期没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8 17:0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感觉我也是,稍微有点困难的事情我能一直拖到火烧眉毛。然后到最后疯狂加班干活,有时候也感觉得改变,但是没用。该拖延还是拖延,感觉应该是没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8 19: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多动症
吃药
利他林
下一位

—— 来自 Xiaomi 2410DPN6C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9 09: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jockeyjoestar 于 2025-6-19 09:28 编辑

去做就好了。结果会比你想的好的多。我个人经历而言,不要overthinking就行了。不要浪费时间去反刍,这是一种自我伤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9 09:19 | 显示全部楼层
DEADLINE是第一生产力,其实每个人都是这样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9 09:25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要分析 那个看不见 阻止你去做的隐藏障碍是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4:39 , Processed in 0.146483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