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730|回复: 21

[求助] 帮朋友问学校选择,伊拉斯姆斯/曼切斯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6-12 21: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苓宁 于 2025-6-12 21:41 编辑

帮朋友问问,他手头有①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城市数字化转型与创新②曼切斯特-数据科学  两个硕士offer,都是一年制的授课型硕士,选哪个更合适点?他建筑类专业在转行中,不想在国内接着画图了想如果有可能的话尽量留外面就业,①的专业背景相对和国内本硕专业(风景园林)背景接近一些,②的专业排名更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12 22: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捞一下

—— 来自 OnePlus PJE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2 22:5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在国内就业就没必要看排名了,要考虑的是总开销和留下来的难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13 07: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aikou 发表于 2025-6-12 22:52
不在国内就业就没必要看排名了,要考虑的是总开销和留下来的难度

哦哦 感谢

—— 来自 OnePlus PJE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3 07: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在国内就业有门路,合规就差一张纸,那么可以去念个水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13 09:14 | 显示全部楼层
卖哥 发表于 2025-6-13 07:39
你在国内就业有门路,合规就差一张纸,那么可以去念个水硕。

他设计院干不动了想尽可能转行来着 就业应该是没有多好的门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13 09:50 | 显示全部楼层
捞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3 09:55 | 显示全部楼层
苓宁 发表于 2025-6-13 09:14
他设计院干不动了想尽可能转行来着 就业应该是没有多好的门路

水硕不就是给缺一张纸的人念的么
一年期你真觉得能学会很多东西?

你非要说两个哪个好,我说后者跟金融更沾边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3 10:04 | 显示全部楼层
想留外面争取那么一丢丢的可能性就选Erasmus

反正正常人应该选Manchester D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13 11: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再捞捞

—— 来自 OnePlus PJE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13 22: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捞捞

—— 来自 OnePlus PJE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3 22:23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要考虑留下来,我建议是荷兰,留学费用没有英国高,而且比较好留,大概是待满5年有工作+A2,但想长待找工作这学习的一年得下死命把语言关过了,压力很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14 11: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三月很长 发表于 2025-6-13 22:23
如果要考虑留下来,我建议是荷兰,留学费用没有英国高,而且比较好留,大概是待满5年有工作+A2,但想长待找 ...

哦哦感谢

—— 来自 OnePlus PJE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4 12:15 | 显示全部楼层
想留不要去大英。
最近死他魔刚刚提升了pr的难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14 13: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约翰里德 发表于 2025-6-14 12:15
想留不要去大英。
最近死他魔刚刚提升了pr的难度。

好的感谢!

—— 来自 OnePlus PJE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14 15:1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4 15:35 | 显示全部楼层
曼大数学含金量很高的 留不下来不要紧 但一定要找个实习 接下来再继续PHD或者回国找工作会方便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14 16: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deplee 发表于 2025-6-14 15:35
曼大数学含金量很高的 留不下来不要紧 但一定要找个实习 接下来再继续PHD或者回国找工作会方便很多 ...

好的感谢

—— 来自 OnePlus PJE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4 16:32 | 显示全部楼层
要留现在要么HK,要么NZ,要么其他小语种国家
只想着英语区那可选的没几个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4 16:46 | 显示全部楼层
去曼市,学一下在英国留学的那群人,曼市有主场比赛就去搞个现场采访什么的,没准还能当个小足球网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4 21:38 | 显示全部楼层
荷兰语?小语种毕业生都不敢说自己能达到要求,一般人怕是留不下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4 21:56 | 显示全部楼层
luice 发表于 2025-6-14 21:38
荷兰语?小语种毕业生都不敢说自己能达到要求,一般人怕是留不下

—— 来自 S1Fun ...

这种一般都是英文教学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4:38 , Processed in 0.053389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