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534|回复: 37

[旅游] 求一个暑期去江西旅游攻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6-9 14: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个星期左右把,带小孩,想去滕王阁,庐山,景德镇,婺源,自己查了一下攻略,都说景点分散最好到了当地找导游,上次去张家界找的当地导游,被坑了一把。泥潭大佬有没有实用的攻略,推荐的景点,能住的酒店什么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14:33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刷到个视频你可以看看
【江西10地市完整版-南昌、九江、景德镇、上饶、新余、鹰潭、宜春、萍乡、吉安、赣州(抚州不熟,以后再补)】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 ... fb97a1a1ae0769d9ccd

作为玉山人,三清山真不错。
不过江西我也就去过三清山和龙虎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14:34 | 显示全部楼层
滕王阁完全后修的,感觉没啥必要去,南昌市内基本看看八一起义纪念馆就差不多了,夜里可以沿江边逛逛看看风景
住宿建议住红谷滩区沿江边这一侧,不要住老城区,老城区很不方便
海昏侯墓可以从南昌出发当日去当日回
不能吃辣提前做好准备,江西菜巨辣,不能吃一定和老板讲好别放辣,江西微辣基本等于其他省份特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9 15: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xhs上加个当地导游,看行程还不错,就是不知道靠不靠谱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16:26 | 显示全部楼层
南昌玩没啥好玩的,可以看一下八一起义纪念馆,江西省博,坐坐摩天轮,晚上新洲文化广场、秋水广场那边看江景,时间比较富裕可以挑一天去海昏侯,可以打车也有每天发几班的大巴车,还是挺震撼的
主要是吃的比较丰富,水煮油炸炒菜烧菜这类,当然不能吃辣基本上就没什么特色可吃的了,都辣。不要去珠宝街买绿豆饼这种哪里都有的东西,不知道怎么火起来的
交通的话我倒是觉得老城区游玩比较方便,我就住在老城区,南昌共享电驴茫茫多,住一号线/二号线沿线搭配共享电驴可以很快到达几乎所有的景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16:39 | 显示全部楼层
去过三清山,不错
如果是自驾,高速记得不要超速,江西拍得很认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16: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gearbox 于 2025-6-9 20:32 编辑

端午刚去南昌玩,住的酒店就在81纪念馆主馆对面。
关于南昌内随便说几点。
第一,住的地方尽量距离地铁口近,南昌毕竟还有4条地铁线。
第二,电动车和共享电动很多,跑小路很方便,但是带娃要注意安全,另外据说南昌查电动车头盔,我个人没碰到,最好注意一下。
第三,南昌吃不了辣可以选择吃粉,和湖南这边很像,粉可以不要加辣。
第四,滕王阁6点半之后不能走正面登楼,必须买另外的表演票。而且表演时会影响正面灯光。登不登楼看个人想法了,毕竟楼和楼址都是新的。我是没选择上去看。
想到其他的再补充好了。

下班来补充一下:
几个博物馆:海昏侯,江西博物馆和八一纪念馆:
海昏侯:远,有点类似于兵马俑至于西安。公交车走国道一个小时到景区大门。主要展出的是侯爷的遗产,大家关注的也是金子居多。
江博:现在开放的是珠江路的新馆,隔壁是江西科技技术馆和江西图书馆,再往北有南昌舰主题公园。顺带一提在滕王阁附近还有个和南昌图书馆在一块的南昌博物馆,维护中。介绍整个江西历史和文物,值得一去。
八一起义纪念馆:纪念馆首先就低一档了,另外内部真实文物也不多,主要还是介绍八一起义的历史和后续整军上井冈山的过程。另外附近还有当时几位大佬叶挺,朱德两个和贺龙的住所(指挥部)作为分馆,各自有布展。
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陈列馆装修中,开放旧址,附近有中共东南分局旧址,参观会给一张军部旧址参观门票。
八一广场:每个月1号有升旗仪式,据说建军节那天是全国除天安门之外唯一的三军仪仗队,平时都是普通陆军仪仗队。
南昌舰主题公园:以退役的第一代导弹驱逐舰南昌舰的展览为主,舰上保留的真家伙还是不少的(坏的也不少)。在往北有京九铁路赣江大桥,火车迷可以追车(
—— 来自 vivo V2307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16: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理解为啥非要去江西,就算是红色旅游,这里的服务水平也比周边省份落后了至少5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17:16 | 显示全部楼层
CTRYZEN 发表于 2025-6-9 16:26
南昌玩没啥好玩的,可以看一下八一起义纪念馆,江西省博,坐坐摩天轮,晚上新洲文化广场、秋水广场那边看江 ...

珠宝街那个绿豆饼其实还挺好吃的,但是我更喜欢吃旁边那家水煮小摊的猪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17:17 | 显示全部楼层
暑假也很热的,我建议庐山住住解解暑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17: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傻白的牌子 于 2025-6-9 17:22 编辑

去年年底去的南昌,其实几个主要景点个人感觉体验还是可以的,但是老城区的几条路挖的那叫一个惨不忍睹惨到秋水广场那边的高层写字楼晚上都打LED标语"感谢南昌市民对市政排污管道施工的大力支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17: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一些在其他省份的做法里默认不辣的食物,在江西默认是放辣的,点菜要问一下。
九江人表示市内没太多逛的,长江大桥琵琶亭沿湖景观啥的都一般。东林寺大佛可以看一下,白鹿洞书院可以看看,石钟山我感觉去趟费劲不是太推荐。
庐山属于那种 作为度假地比旅游更合适的地方。景色吧跟那几个名山比不了,但山这个东西里该有的景观他都有点,瀑布啦日出啦云雾啦竹林啦山庄别墅啦湖心岛啥的,属于就不好不坏。山顶是一个城镇,可以直接开车上去,可以在那住几天避暑,这个才是相比其他山的特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17:49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去的地方本身都在城市附近,根本不需要导游啊,都是高铁加网约车就能解决交通的。
南昌我个人很喜欢,当时去的时候住在万寿宫地铁站附近,感觉还挺方便。去了八一博物馆,江西博物馆,都很不错。滕王阁别在乎是不是新修,去逛逛看看风景,给孩子讲讲历史也是值得的。
吃的话我个人觉得没有说的那么辣,可能我没有选网红店都是点评上随便选的馆子。
庐山我当初是九江市里住一天(记得是离火车站不远的连锁酒店,交通比较方便),玩山下的景点,然后山上住2天。玩的比较慢,主打一个休闲。山上住尽量离镇中心近点,怕吵也可以选索道附近,有些民宿要爬山的千万别去。
婺源那些古村对我来说没啥吸引力就没去,直接去了三清山,这个是真的值得一玩,全程看完大概需要两天时间。如果对住宿条件要求比较高,行李特别多就别住山上。但是住山上可以看日出,而且可以玩的更从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17: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是江西人,但暑假真不推荐江西,38、9度的天气根本吃不消。要去的话几个山里的景点走走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17: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别里科夫 于 2025-6-9 18:04 编辑

滕王阁没有任何意思,因为序在那所以必须有个楼,不如你带着孩子背一遍有意思。南昌我也不觉得有什么可逛的,除了广场就是博物馆了,南昌那边饭店对于加辣的理解很有偏差,已经进入加辣耍杂技的阶段了。你要是不能吃辣的话早上吃抚州佬开的泡粉就行,这个粉倒是完全不辣的。
婺源那种古镇,江西也蛮多的,比如乐安流坑,这个看离你近不近了。
江西旅游有三个流派。一个是苏区的红色旅游,这个可以说是独一无二了,确实可以去看看。一个是看山水的,庐山龙虎山三清山什么,还有江西福建省界武夷山。按道教洞天来找的话,很多山都在江西。对于颜真卿粉丝来说麻姑山都能算是个旅游去处。另一个就是名人的,南昌还有个八大山人纪念馆,不过好像离市里面不近,江西还有什么傅抱石纪念馆,欧阳修、王安石、汤显祖估计都有纪念馆,这些馆水平可能参差不齐,但对于粉丝来说能到偶像故乡走一趟就很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18:26 | 显示全部楼层
庐山上面比较大还有个牯岭镇,适合住一段时间,还有就是婺源、三清山不错,其他地方没啥去的
南昌可以等军博分馆开了再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18: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魔法师lain 于 2025-6-9 18:34 编辑

端午刚去完江西3天,八一比较失望,大多是剪报,特别去年刚去完俄罗斯的军队大教堂那个战史纪念馆,去年也去了延安。吃的辣比较失望,随便点的居然大多不辣,还是不太懂点菜。

—— 来自 HUAWEI NOH-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21: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カドモン 发表于 2025-6-9 17:16
珠宝街那个绿豆饼其实还挺好吃的,但是我更喜欢吃旁边那家水煮小摊的猪肺 ...

这东西首先只要是新做的很难不好吃,第二我真的不懂怎么一个全国都有的小吃突然变成南昌特产了,甚至排队,两家老板日常打架,简直匪夷所思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21: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傻白的牌子 发表于 2025-6-9 17:20
去年年底去的南昌,其实几个主要景点个人感觉体验还是可以的,但是老城区的几条路挖的那叫一个惨不忍睹惨到 ...

现在基本上修完了,交通比那段时间好太多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22:36 | 显示全部楼层
景德镇,婺源暑期太热,婺源夏天景也不如春秋,庐山避暑可以玩一下,庐山上面牯岭镇住的很舒服,住几天南线北线走一走,或者从三叠泉直接爬上去,南昌有个一天就够了,滕王阁在外面新洲文化广场看看就行,现在北区开了能直接走到阁底下比进去看好多了,夏天人多里面也挤楼梯还小有安全隐患,这条线中间有个庐山西海也可以看一下,原本叫柘林湖,有点千岛湖的意思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22:3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用请导游,南昌目前可能会去的就是1滕王阁、2.八一起义纪念馆、3.江西省博物馆、4、有小朋友可能还会去下江西省科技馆、5.海昏侯、6.南昌舰、7.万寿宫、8.八一广场、9.秋水广场、10九龙湖。1.滕王阁80年代修的,其实还行50块登临远眺一下,主打不留遗憾(去一下);2.八一起义纪念馆感受下氛围,30分钟左右就逛完了(看情况);3.江博喜欢馆博物馆的去,我去那个省都要打卡当地博物馆(去一下);4.科技馆就在博物馆边上,路过江西省图书馆,骑小黄车5分钟到达,和全国各地科技馆一样,小朋友有兴趣有时间就去一下,里面有小剧场要预约(看情况);5,海昏侯太远,去要单独安排时间,看自身行程。6.喜欢军事的去瞄一眼,好像是45块(看喜好,看情况);7万寿宫,每个城市都有的小吃一条街,或者说小吃城,包括什么珠宝街、大士院,都是吃东西的,随反正都在那一片,顺路逛下。8八一广场,就一广场,但来了南昌基本上都要去看一眼,其实也就看一眼拍个照走人,拍照都能预测是两张,纪念碑下一张,美术馆前一张,哈哈(去一下);9.10两个都是看喷泉的,九龙湖可能更壮观,但是太远,晚上有时间去秋水广场看下喷泉就行。  整个行程安排就是沿着南昌地铁1号线就搞定了。。。早上八一广场打个卡,拍个照。然后地铁1站到八一馆站,去八一起义纪念馆,然后直接步行晃荡到万寿宫,路上随便吃吃喝喝,晃完万寿宫什么的也吃饱了。小黄车或打个滴滴去滕王阁,吃晚饭,去秋水广场看喷泉,睡觉。第二天坐地铁去珠江路,上午去 江博,有兴趣就继续去江科和南昌舰,这三个地方临近,南昌舰稍远,时间宽裕可去海昏侯。。要是时间紧,只待一天,那就先江博-万寿宫-滕王阁-八一纪念馆-八一广场。。。看着安排,反正就这些地方。有些年轻人还会去摩天轮打卡(没啥意思),会去融创(游乐园,那个城市都有)、会去八大山人纪念馆(非常喜欢朱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22:47 | 显示全部楼层
庐山上山就行,没啥说的。去景德镇也是吃吃东西,逛逛陶溪川、博物馆,御窑厂什么的,套路一样,婺源古村这类对我实在没吸引力。  如果去往景德镇那个方向走,建议走远点去三清山,我个人觉得三清山是江西最能打的景点,除非你运气不好碰见了小雨+雾的天气,啥都看不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23:45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滕王阁傍晚灯亮的那一下还是蛮带感的。
八一广场的夜景也还不错。我去的时候正下雨。可惜没去成博物馆。
江西博物馆的文物也还行。
海昏侯博物馆文物其实一般般,但那茫茫多的金子真心震撼。
庐山没去。西海去了。就是水库啦。路过在水库管理那块睡了一晚,看了个还可以的落日。适合休闲,追求美景的就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0 02: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早饭记得嗦粉,尤其是汤粉那种韧韧的带点嚼劲的,浇头可以多体验体验,会吃辣就更好了。顺带一提我喜欢猪肺,不会吃辣就吃香菇或者海带。菜辣不辣看你去哪里,有些地方就为了辣会加辣椒精。

—— 来自 samsung SM-F9460,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0 09:46 | 显示全部楼层
CTRYZEN 发表于 2025-6-9 21:08
这东西首先只要是新做的很难不好吃,第二我真的不懂怎么一个全国都有的小吃突然变成南昌特产了,甚至排队 ...

两家老板日常打架?  不是就一家嘛。。 这个感觉火了很多年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0 11:08 | 显示全部楼层
三清山好玩就好玩在人不多,人一多就不好玩了,所以我一般不和别人推荐三清山……还有几个我感觉很不错的江西景点,都是因为人少所以感觉好玩,所以也就不推荐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0 22:34 | 显示全部楼层
カドモン 发表于 2025-6-10 09:46
两家老板日常打架?  不是就一家嘛。。 这个感觉火了很多年了吧

万寿宫那有两家挨着开,那两家老板经常冲突,xhs刷到好几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0 23:07 | 显示全部楼层
CTRYZEN 发表于 2025-6-10 22:34
万寿宫那有两家挨着开,那两家老板经常冲突,xhs刷到好几次了

好笑的是这两家都不是最老的那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0 23:37 | 显示全部楼层
疫情后第一站就是江西十月去的,总体来说感觉还挺不错的,南昌住的江边民宿,去了省博物馆(一般)、万寿宫(就是吃的)、绳金塔(因为疫情完全没恢复)、滕王阁(夜景不错、买了好多文创冰箱贴)、秋水广场(哪都有的喷泉表演),海昏侯没开没去成。
婺源住的婺源人家二期,爬了三清山(很棒),看了篁岭(人人人人),买了那个婺源5日游套票,本着不玩就亏了的心思把李坑(确实坑纯商业化)、汪口(没啥印象了,好像是产樟木)、江湾(这个不错,还有那谁的祖宅)、晓起(菊花很漂亮,买了很多菊花茶)、江岭(遇到了旅游团坐竹筏、其他没啥东西)、思溪延村(没啥印象了)、彩虹桥(可以不看)、灵岩洞(好像叫什么涵虚洞,去的时候根本没人,就是哪都能见到的灯光溶洞)几个景点全去了,特种兵累成狗,每个村子都请了导游讲解,听听村里的历史还挺好的,就是被江湾的推荐了个又贵又难吃的饭馆叫什么江湾鱼庄。
景德镇住的观溪郡小区(因为租车所以选了个远离市区的),当时特意从网上找了个叫乐天陶设创意市集的,要门票不说,东西死贵,还不如逛就在旁边免费的雕塑瓷厂,也都是摆摊的。。。晚上去的陶溪川继续逛,那里还有个免费的博物馆挺好看的,陶阳里也去了感觉不如逛市集有意思,网红的抚州弄口油条摊也吃了(就冲排的队也得说好吃),感觉景德镇可以多停留些日子,就待了2天感觉根本没逛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1 01:25 | 显示全部楼层
yahuchi 发表于 2025-6-10 23:07
好笑的是这两家都不是最老的那家

难绷,一次都没去买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1 03:51 | 显示全部楼层
注意防暑。
今年夏季最高气温显然会超过40℃。
并且,与此同时,空气相对湿度肯定超过50%,这意味着你无法通过出汗让身体降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1 07: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婺源不要暑假去,太热也不是最佳时间段。滕王阁虽然没啥意思但是去一趟吧,很多人是去了后悔不去又缺点啥。景德镇可去可不去。庐山推荐,舒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1 08:5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跟旅行团的当地导游是什么鬼,,,听上去就不靠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11 09: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1 10:12 | 显示全部楼层
暑假去江西不得热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1 10: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三清山不错,不过附近餐馆一般,第一次吃到小炒辣椒的小炒肉的地方

—— 来自 HUAWEI PLA-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1 11: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暑假来南昌不得热死。。。

真要说的话,从八一广场到滕王阁这条路算是南昌旅游的精华所在,可以花一天时间走一下。从八一广场开始,这里是外地人必去景点,拍个照打个卡证明自己来过南昌了。往前走中山路原来是南昌最繁华的路段,但现在没落了,可以直接坐地铁一站到八一馆跳过这一段,但路程不长,走一下也可以,会路过八一公园和西湖,评价是没啥好看的。到中山路后半段从天虹开始就是南昌人最多的街道了,一路走过去有珠宝街(小吃扎堆,每天都有人排队),八一起义纪念馆(免费,晚上有灯光秀,但好像限时,不知道还有没有),胜利路(原本是南昌最繁华的步行街,现在也不行了,可直接跳过),万寿宫(人巨多,但实际上和各地的仿古商业街没啥区别),大士院(稍远一些,很多吃饭的网红店,也是常年排队),滕王阁(本地人不去,外地人基本都要打卡的地方,晚上有表演,可登楼,你问我咋样?不知道,没上去过)。然后就是秋水广场(看喷泉),摩天轮,江西博物馆,海昏侯博物馆等几个较为分散的景点,可选择性去,其中海昏侯最远且没地铁。吃方面其实小店里面的拌粉最正宗,且一碗3.5-4元,南昌菜或者赣菜目前主打一个辣,比较出名的店就是老三样,火起来之后无数店都叫这个,但也有说某几个店才算正统,其实我觉得无所谓,有兴致的话去珠宝街或者大士院排队找些吃的吧。

导游我觉得没啥必要找,又不是什么偏远山区,到小红书上看看自己感兴趣的景点,配合导航软件还有打车软件基本够用了

南昌之外三清山景德镇都不错,庐山避暑也可以花个两天住山上感受一下,漂流的话大觉山,龙虎山我没去过就不多说了。婺源这个季节去不太合适

—— 来自 vivo V2309A, Android 15上的 S1Next-鹅版 v2.5.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7 14:45 | 显示全部楼层
嘛,虽然俺写的那个南昌的帖子没了,但是俺还是推荐一下南昌舰(163),距离江西省博不太远,舰桥水兵舱等都可入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8:00 , Processed in 0.165861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