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848|回复: 24

[健康] 有必要怀疑自己是阿斯吗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8 20: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8 21:43 | 显示全部楼层
先介绍一下你的强烈兴趣行为,如果没有就肯定不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5-6-8 21: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8 21:59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是社恐吧兄弟?我症状跟你差不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8 22: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8 22: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完美的消费品 发表于 2025-6-8 21:55
上班不坐电梯爬楼梯,下班从后门走到前一站地铁站再上地铁。去优衣库买衣服的时候一定不能穿着优衣库的衣 ...

这个还算不上刻板行为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8 22:0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不就是普通I人
为什么会觉得自己得了高功能自闭症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8 22:10 | 显示全部楼层
刻板行为你是一句没提啊,感觉更像是8106太久抑郁了
如果是抑郁还会有想去医院的想法吗?没有就是跟风
回想下十岁前的发育史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8 22: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缪斯替 于 2025-6-8 22:14 编辑

你可能没病,但觉得只有病人才有资格表现得“不正常”已经是一种承受家庭社会规训压迫的体现了。可能是家人,可能是老师,有人总是因为这种性格特质数落你?
正常人是可以社恐可以远离社交的,只是社恐而已,我们并不因此而对任何人有亏欠。你的家人可能嫌弃你没法扮演一个开朗活泼的正常人,但这不妨碍你们之间应该还有血脉亲情
没有的话也没关系,总有一天会遇到能接纳我们爱我们的人的

I人pride!社恐pride!、

顺便分享一个社恐小故事:最近一年我都在特意避开离我家最近最方便也没有任何缺点的药店,因为在此之前我和药店售货员阿姨的女儿相亲了,没成功,再去那里我会觉得非常尴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8 22:4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8 22:55 | 显示全部楼层
想看就看,有必要是什么,有什么事是真有必要的吗,谁规定的有必要,是上帝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00:51 | 显示全部楼层
想看就去看,甚至你只是去了精神卫生科,你都会想明白:你究竟是不是想被确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01:0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影响生活的话真的不需要在意,该怎么过怎么过,甚至知道了也不见得会改变什么,自己没办法解决相关问题,也不可能指望别人帮你解决。
反过来如果真的社交功能存在很大障碍,那也不会到现在才怀疑自己,周围总会让你意识到自己是异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09:3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又不算一种病,更多像是一种古怪的性格,不影响平时生活就无所谓。

不过可能情商想找补是真的困难,多少影响人际关系。只是活了几十年之后,我发现其实现在人和人关系本来也就那么回事,害怕接触人又渴望别人来理解自己毫无必要,自己开心就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09:3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记得阿斯是有刻板行为,以及非常聪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09:56 | 显示全部楼层
十年前我也这么想,现在我敢说我是个和大家一样正常的变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10:01 | 显示全部楼层
试试看自己有没有奥术天赋,没有的话应该不是阿斯族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完先生 于 2025-6-9 11:32 编辑


怀疑自己是暴鲤龙吗?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11:4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只是社恐,不是阿斯伯格吧,在我理解中阿斯伯格不是害怕社交,而是无法社交,理解不了他人的想法,社恐恰恰是太在乎他人的想法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12: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阿斯伯格是小孩时期才得的

成年了有问题也是别的病症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11 11:3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11 11:4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11 11:4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11 11:5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2 08:4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最近才发现怀疑自己也是
因为读了一本书,发现和作者很有共鸣,一查才发现作者ASD+ADHD共患,看相关的书籍觉得自己很像
然后现在已经决定去挂号精卫门诊,不是为了自己,是给父母知道催婚是没用的,我很难与陌生人交心并建立亲密关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6:21 , Processed in 0.127711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