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320|回复: 17

[桌游] 3D打印真好玩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6 18: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21:13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你为啥不拆开,分件打印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21: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楼主主要是打模型的话,不如光固化光固化?光固化的优点是精细度高很多,主要缺点是强度差不适合做结构件
不过光固化打不了多色,多色模型还得fdm

—— 来自 OPPO PKU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21: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光固化最大问题是毒,fdm最大问题是层纹,不打磨涂装不可想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23:1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买了那个自动换料的那个配件吗?我也会模型软件,在想买个最便宜的打纯色是不是其实就够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23: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是这个3d打印,我还以为是3d打印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6 23:5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7 00: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三角瑛一 发表于 2025-6-6 23:16
楼主买了那个自动换料的那个配件吗?我也会模型软件,在想买个最便宜的打纯色是不是其实就够了

—— 来自  ...

ams更大的作用是自动换料进料,打多色反而是次要的

—— 来自 Xiaomi 2304FPN6D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7 00:20 | 显示全部楼层
Misono_Mayu 发表于 2025-6-6 23:58
想了想自己好多年不画3d模型了,之前学的ug,现在主流三维是什么软件啊

用过ug,proe,rhino,3dmax,fusion360,maya
个人目前用的比较多的是blender,zbrush,cascadeu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5-6-7 00: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5-6-7 00: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5-6-7 00: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5-6-7 00: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7 01:36 | 显示全部楼层
PharotekWizard 发表于 2025-6-7 00:43
有一说一,0.2挤出头0.08层高稍微拿远点都看不见层纹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

我买了0.2的头还没装机子上去,好奇问一下0.4头,0.2层高的模型,换成你这个0.2头 0.08层高会增加多少打印时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5-6-7 01: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7 02: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入手了x1c,本来只是想给自己闲置的设备做一些定制的壳子重新利用起来,担心三分钟热度后会吃灰,但是现在一个多月了基本每天都在打印东西,感觉是很多压抑的需求被释放了。虽然几年前看朋友的anycube经常炒面翻车,调试和维护的时间比正常工作时间还多,我觉得3d打印不怎么使用7,但现在省心稳定的家用设备真的有可能改变很多人的生活,尤其是对于做一些非标零部件然后卖出天价的傻逼企业我是再也不用忍了,游标卡尺量一圈自己建模打出来才几毛钱成本

—— 来自 Xiaomi 2410DPN6CC, Android 15上的 S1Next-鹅版 v2.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7 08:45 | 显示全部楼层
Misono_Mayu 发表于 2025-6-6 23:58
想了想自己好多年不画3d模型了,之前学的ug,现在主流三维是什么软件啊

工业用solidwork 视觉设计blender

不过工业类的 ug proe solidwork inventor 大差不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7 11:5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6:23 , Processed in 0.043719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