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龙神号

[讨论] 为什么现在的动画对做善事的人越来越严格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10-8 13:35 | 显示全部楼层
贬低他人可以抬高自己
同理洗白反派或者大力赞赏难得的善举也是这个逻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10-8 13:58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胖虎定律全世界都受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10-8 14: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idewhite 于 2022-10-8 14:16 编辑

实际上终极善和终极恶都无法达到,人只能做到修行,而不能做到概念意义上的完全的善。“时时勤拂拭,勿使惹尘埃”才是现实人应该追求的状态。所以人物处在波动状态再正常不过。
只不过动画把人写简单了,所以终极善和终极恶都变习以为常了,导致多余的问题出来了,反思善动机什么的。属于当皇帝以后有烦恼之类的问题,大部分人没面对的条件。

全心全意的终身行善,这种东西都能去当圣人了。这种东西其实跟大部分人的生活感受没什么关系。另一方面终极恶也很极端夸张,只是大部分人更少考虑犯罪人心态,所以更加不敏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10-8 14: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概是做善事比做坏事难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3 02:24 , Processed in 0.028211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